10.1.12

弔祭



亞航在微博上發出這張圖片,雖是開玩笑之擧,但是我對這圖片卻衍生了足可以寫出一本書來的感慨。

我用Paint打開圖片,凝望圖片片刻,在海的一角用Erase打開一個洞,讓海水褪去。都市的舊貌慢慢還原,城市建起的若干高樓由高至低浮出海面,而那教育我的學校依舊落于陸佑路的一邊。我的家在圖的遠處一角,我用紅色Paint為殘舊的破瓦圖上顔色,未幾,海水再度浸沒,那個我Erase所打開的洞早已了無痕跡。

若干年后,我們變作雙子塔内那群二次世代的集體回憶,鉄達尼般浪漫,末日的驚悚。我們的靈魂擁擠地安息于吉隆坡塔内,供人弔祭。

而我感慨在於,當這世界沒有花。


2012年1月8日
The Sea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