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.10.11

同步的電影與現實




记得係上年帶同細路觀賞《Toy Story III》,係一部電影與現實的時光同步的作品。所謂同步,Andy 由 Toy Story I 個小朋友到 Toy Story III 變成步入大學的青少年,不同于其他動畫,導演將Andy的時光調到平行于我哋這一代人,所以你好難怪點解當細路睇得好搞笑的時候,阿哥會睇得忍住淚水。

我會講,ToyStory 係80中至90中的一個集體回憶。

寫這篇文章源之于影片的最後一幕,由跑龍套的玩具完成演出:當一個玩具兵被幼童蹂躪完之後掟落柜底,柜底下的玩具們急忙扶起玩具兵,再由玩具怪獸接力被幼童從柜底拿番出來繼續蹂躪。面對絕對逆境,共同承受之餘互相鼓勵,而且各有擔待,不簡單。

某日我有幸身處這一個位置,我會肩搭肩與這個夥伴笑談苦困,幫他執起斷肢,然後竪起斷了的拇指。




2011年10月14日
反斗奇兵III:
被拖出與拉入的玩具的革命情感

1 comment:

  1. 意义非凡...不一样的故事...但却有淡淡的哀愁... 人不知不觉就老了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