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8.10

舊文

          最近習慣瀏覽舊文,別人的自家的都一一細心地咀嚼,才發覺每一篇無論小敍家常,大論國家,當中那歲月留下的足跡讓人玩味…最近在看《最後的貴族》- 章诒和,對作者的描繪功力很是佩服,很難説每篇文章都一字不漏地從人物的嘴巴裏掏出來,但卻是作者經歷了,對一個場景的回憶,對每一個字的細琢,衍生出這麽一本回憶錄。對每一刻都細細體會恰恰是我做不到的,惟閲讀大家的博格正是一種大家的回饋,讓我去體會你的那個當下!
         
           分享:盧榮華 - 《當我們同在一起》



当我~们同在一起   在一起   在一起
当我~们同在一起   真快乐无比
这儿歌比陈奕迅的“最佳损友”更来得适合我们...
简短几句彻底地唱出属于我们的日子...
我们共度患难,同甘分味;我们把握青春,做尽愚事...
我们的故事太多太多...
每一段回忆却是那么踏实精彩...
不管舍么时候回想起,依然是这般滋味...
我们依然在刷新回忆,创造威史...
好让这一本回忆录更丰厚饱满...
回忆不腻,不终...
以往,我们不曾留下一丝遗憾...
回首,发现还有填补的空间...
    没有属于我们的大合照
    记不起我们最后一次感性
    没机会热闹共度一餐
大家将各奔前程...
趁还能聚首一堂的时候...
让我们再一次...
    痛快地批饮暴吃
    留下骄人的大合辑
    坦率地感性一次
    轰轰烈烈地在干一番
    撕破喉咙再高唱“最佳损友”
朋友~   我当你一世朋友
DSC00761
昔日形影不离的10兄弟...
其余的,等待你们归位...





當時的囘應:
昨天看了這篇文章...
很開心你條友仔終于寫寫我們兄弟拉...
本來想打個"我歸位啦"這些敷衍的字句俾你...
不過過後好懶..就算咗啦...
無端端...
文章一直周旋在腦海裏...
我唸起很多嘢...
很多我人生最精彩的畫页...
今天我重讀番這篇文章...
我係感動..感慨...
很多事情沒有回頭...
很多事情可以重來...
曾經的我以爲很簡單...
今天的我看見很複雜...
或者亦可以很簡單...
當人們很喜歡把事情挂向嘴邊...
甘表示他很嚮往那樣的事物...
同樣的...
以往的喜怒哀樂...
是我們今天所嚮往的...
那個用兄弟蘭話足球籃球遲回家等等為大綱的回響...

有一天講蘭話的同時...
我在想...
爲什麽我們會只局限在回味過往...
不能重來??
哈..不一樣了...
大家會那麽答...

當仔細地想我們當初的天真...
我發覺我們對不起那份童真...
他們的很多目標我們還沒做到...
我們用很多藉口推搪...
或者...時不予人...
我還很享受我們在一起的時刻...
你們證明了我...
以後...
我們真的會驕傲擁有這樣的情誼..





榮華的博格
2010年7月28日

3 comments:

  1. 这一刻的我,在机场,准备书写下一页的人生
    却在书写前,翻开了之前的回忆
    感触更多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当我们同在一起...
    刚好是我的blog的歌...

    ReplyDelete